Softaculous

可快速安裝WordPress、Joomla等網站程式。

什麼是Softaculous

架設網站程式(例如WordPress)時,需下載、上傳網站程式到主機上,再開始安裝,對於架站新手來說並不容易。Softaculous只需按幾下,就能將WordPress、Joomla等網站程式安裝好,快的話只需1分鐘,可以幫您節省很多時間,也降低架設網站的門檻。

上傳、安裝網站程式也需要一些時間

主機業者提供的Linux虛擬主機通常已經安裝cPanel控制台,主機本身已經安裝好PHPMySQL資料庫,在虛擬主機開通且網域的DNS生效後,架站者就可以開始上傳設計好的網站程式檔到主機上。如果您是要用WordPress或Joomla等網站程式安裝網站,通常到會到網站程式的官方網站下載網站程式的安裝檔,透過像FileZilla這類FTP程式將網站程式上傳到主機上做安裝,對於經常安裝的老手,前前後後可能也需幾十分鐘的時間。

但Softaculous降低您架設網站的時間與門檻

感謝軟體商開發了Softaculous這套軟體,與cPanel控制台做了完美的結合,在虛擬主機帳號開通後,您可以登入cPanel控制台的Softaculous功能,找到您要安裝的網站程式(例如WordPress),只需點幾下,系統會直接幫您把網站程式安裝好,省去您下載安裝檔、上傳安裝檔、手動安裝..等等一連串的工作,前前後後,大約1分鐘就能將網站程式安裝好,您完全不需要有技術背景,就能輕鬆架好自己的網站。

Softaculous提供備份與恢復等功能

Softaculous持續改善與增加新的功能,不僅只是讓架站者可以快速安裝網站程式,更提供網站程式線上更新(Upgrade)、複製(clone)、備份與回復(Create Staging 和 Push to Live)等功能,讓架站者可以更容易維護已經安裝好的網站程式。

網易虛擬主機支援Softaculous

網易虛擬主機已安裝Softaculous快速架站系統,方便架站者架設與維護網站程式。網易不是單純提供虛擬主機空間,而是全面性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。

常見問題

Softaculous是免費的嗎?

Softaculous是一套付費的軟體,官方牌價每月是2.5美元,如果您跟我們購買虛擬主機,我們都已經安裝Softaculous了,您不需要另外安裝,也不需另外購買。

我要如何使用Softaculous呢?

如果您要使用Softaculous這套軟體來快速安裝網站程式,您得先登入cPanel控制台,找到Softaculous Auto Installer這功能,就可以用Softaculous快速安裝像WordPress、Joomla這類網站程式(CMS)了。

Softaculous除了方便快速安裝,還有提供什麼比較特別的功能嗎?

Softaculous的快速安裝功能,確實幫架站者節省不少時間,但更棒的是,Softaculous提供了複製、備份和恢復這三大非常棒個功能,舉例來說,如果您安裝了一個WordPress網站,也做了一些修改,您希望另外弄成一個網站,那麼您可以用複製功能,而更棒的是,如果您要升級或修改WordPress主程式、模板或外掛,那您可以先用備份的功能把目前的WordPress備份起來,如果升級或修改失敗,那就可以用恢復的功能把改壞的WordPress恢復成原本正常的狀態,這是非常棒的功能吧。

在找支援的 Softaculous 主機嗎? 要開始架網站了嗎? 還是仍有問題呢?

歡迎您直接申請主機方案來架設網站、將網站搬移到我們的虛擬主機,也歡迎試用我們的虛擬主機。當然,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,歡迎填寫問題單和我們聯繫。